辣椒粉配西瓜

写同人只为给自己的爱意赋予浪漫

爱情军师09

ooc,txl合法,勿上升本人

含16810,角色戏份没规律





抱着一大扎花的刘宇拖着疲惫的脚步从A大舞蹈室缓慢地走回去宿舍

 

短短十几分钟的路程他却感觉自己走了几公里

 

此刻的他就是后悔,非常后悔

 

不就是激将法吗,为什么他还会上当,这个周柯宇,每次跟他聊到后面自己就淡定不下来,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方法刺激到自己。而且这个赌约是关乎林墨的感情,刘宇不仅后悔一时冲动答应了,其实自己也陷入了矛盾,到底是希望他赢还是自己赢

 

带着各种各样的心思一踏入寝室的大门,就看到林墨一脸香的在吃着烤串

“我去!刘宇,你哪来那么大一扎花!”林墨还没看到人就先看到花,待刘宇随便找个了桶把花放进去,放了点水,他好奇的研究起那些花来“谁那么大手笔啊?这一大扎不便宜吧”

 

刘宇淡淡的开口“演出后周柯宇送的”

 

林墨听了好像不意外,拉起尾音哦了一声,拿起一枝蔷薇闻了闻,看着他笑的不怀好意“嘿嘿嘿我之前怎么说的,你连花都拿回来了,该不会已经瞒着我和张嘉元在一起了吧,可恶不当我朋友啊,现在才告诉我!”然后双手抱胸一副故作生气状

 

“你想太多,什么一起,送花只是演出后的一个仪式而已”刘宇叹了口气,又默默的补充了一句“不过他追我是真的”

 

“我就知道!”林墨忽然分贝高了起来,兴奋得一脸嗑到的样子“他没有追你我打死不信呢,怎样?但我记得你好像不喜欢这类型的,张嘉元也说过他一副定不下来的样子…”

 

刘宇不吭声,连他自己也不知道现在自己怎么想

所谓喜欢的类型,是一个幻想的概念,一旦遇见喜欢的人,规则就会为之打破,但他还不想接受自己喜欢上一个轻浮的人的事实,他需要时间来缓一缓

 

“你呢?今天怎么样,我看了视频张嘉元挺厉害啊”刘宇看着满桌的外卖烧烤,也有点饿了,一边打开了盒子一边说我可以吃吧


林墨一听到这个藏不住内心的开心,发神经似的跑去床上滚了几圈,然后又下来灌了好几口可乐,一脸傻笑的说道“怎么说呢,我觉得我们也不是没可能的哈哈哈哈”然后又啊啊啊的跑回床上去

 

刘宇一看他这个发疯状态就流汗,张嘉元知道他喜欢了一个傻子吗

不过他这么开心代表进展不错吧,刘宇又想起了那个打赌,忽然内心觉得有点愧疚

 

“林墨”

“咋了?”还在发疯的林墨陶醉在今天和张嘉元的片段里

“…明晚的宵夜我来吧,嗯,再送你一个皮肤”

“???无缘无故这么大方,我不会跟你客气哟”
“没事,你就当我演出成功开心吧”刘宇默默的看着手机余额,心在淌血

 

 

热热闹闹的校庆结束后后两人就开始投入到学期末繁忙的作业了,各种学科论文忙的林墨根本没时间和张嘉元好好聊天,每天打开电脑就是上网课和找资料,晚上还要写论文,天天都听见他咬牙切齿说着教授的坏话,刘宇已经习以为常了,他倒是有空,两人专业不同,他是艺术系的,作业自然少很多,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每晚还在打开timi,气的林墨牙痒痒

 

这天林墨又在上网课,这个教授出了名的麻烦,害得他都不敢偷偷玩手机,怕眼睛乱瞄被抓包

“帮我看下手机,有消息进来”林墨迅速的把手机塞给后面正在看吃播看的津津有味的刘宇,马上跑回电脑前正襟危坐

 

刘宇看的正香,眼睛没离开过屏幕,接过后只瞄了一眼“张嘉元发语音过来喔,要我听?”林墨往后比了个OK,在电脑上打了串字示意他帮忙先回复

刘宇啧了一声,急什么啊,上完课再自己回不行吗,每次张嘉元一找他就秒回,真是不争气

 

当他还在看着屏幕上的各大牌子螺蛳粉测评,手指点了一下那个语音外放,却传出了不属于张嘉元的声音,“最近很忙吗?想你了”

 

刘宇咯噔了一下,以为自己听错,精神立马转移到手机上,什么鬼,那好像是…周柯宇的声音,当他想再听一次那个语音时,已经被撤回了

 

刘宇盯着张嘉元微信的金钱豹头像严重的皱起了眉头,那个声音,不会有错,还有那些恶心吧啦的话,张嘉元哪会说什么想你不想你的

 

他们是同宿舍的没错,张嘉元的微信语音会出现周柯宇的声音不奇怪,但刚才那句话很明显就不是张嘉元对着林墨说的,刘宇感到莫名其妙,但已经被撤回了,对方又发来文字“发错了哈哈哈”,刘宇只能随便回了个可爱表情包,毕竟是林墨的号,不敢乱发啥

 

等到林墨上完课后刘宇跟他说了刚才的事,林墨一头雾水,脑子也转不过来“什么意思”

 

“我猜,我只是猜啊,首先张嘉元现在和你的阶段会主动说想你吗?”

林墨疯狂摇起了头,莫名开始害羞了起来“顶多就是有点暧昧吧,他比我还直男的感觉,不像是轻易会说这些话”

刘宇点头认同“其次,那个声音我听着就是周柯宇的,所以我猜就是周柯宇拿张嘉元手机发的,至于他是恶作剧还是其他原因我就不知道了”

 

林墨忽然想起校庆时那个占星师的话,然后告诉了刘宇

“这,感情由别人主导,是不是这个意思?你说他们也会不会…”林墨一脸为难的看着刘宇,刘宇也觉得很难解释,但这不是他们能去确认的事情,这问不出口也不知道怎么问

 

“那以后就应该你自己来”刘宇一手把手机塞回林墨手里,“现在你们也挺顺利的,不需要再问我了吧,以后任何回答就按照你林墨的思维来回答,毕竟和张嘉元谈恋爱的是你不是我”

 

“我可以吗”林墨看着手机神色茫然,“我怕我万一说错话,或者他觉得我无趣…”

 

刘宇心想你这个傻瓜可能会说错话,但绝对不会无趣

 

“放心,相信你自己”刘宇拍了拍他肩膀,“他要是喜欢你,你不需要搞那么多有的没的,你付出真心,他会感觉到的,张嘉元又不是傻子,他比你聪明好吗”

“好吧”林墨嘟囔着,想了两秒后

 

“喂干嘛拐个弯说我笨!”

 

 

 

就在这个考试月,林墨和张嘉元在微信上断断续续的聊着天,张嘉元貌似约了林墨几次他都没时间,只答应了考完试后再出来

 

此刻张嘉元周柯宇还有其他同学一起在课室里讨论着小组报告,休息时张嘉元也心不在焉,看着手机在发愁

“都是你,你说他是不是生气了”张嘉元一脸怨气的瞪着周柯宇“你说你玩什么不好,干嘛又拿我手机瞎帮忙”

 

周柯宇摊开双手作无语状“什么瞎帮忙,我这是恨铁不成钢啊元哥,诶谁当初开的头问我他主动加我我要说什么,哈现在知道林墨那么喜欢你了就抹去我的功劳了?我好伤心啊元儿”还装模作样一副悲情样

 

“拉倒吧你,我问你要说什么没叫你自作主张的拿我手机回说什么我不喜欢游泳,害的刘宇上次问我这个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”张嘉元说起这个还一肚子气

 

哦?听到刘宇的名字周柯宇托了下鼻梁上的金属眼镜,晓有意味的笑了起来“刘宇怎么问你这个?”

“可能是想探我口风吧,他后面也问的很直白了”张嘉元喝着手中的奶茶,鄙视地瞄了一眼周柯宇桌上的咖啡,“你什么时候开始喝的拿铁?你不是一直只喝美式吗”

 

周柯宇笑的异常含蓄“挺好喝的,习惯这个嘛,可以改的”说完拿起冰拿铁喝了一口,想起了那晚触碰到刘宇的脸,不由自主地笑的更加开心

 

张嘉元看他这个笑只觉得他变态“你该不会又有新目标了吧?我告诉你别又拉着新欢来酒吧,连我舅都说你别玩太过了”

 

“什么又,诶我发现你们真的对我误会很大”周柯宇无奈的摇起了头,“我只带过两任去你那,还是专门捧你乐队的场,张嘉元真你没有心”一脸痛心疾首的样子,“放心,我这次是真的,咱们都加油吧”

 

“谁?我认识的?”张嘉元一副不知情的样子,周柯宇白了他一眼,觉得他是真不知还是假不知道

“林墨”他托了下眼镜恶作剧的说出这个名字,然后看到张嘉元当场石化,忍不住大笑了起来

 

他忽然觉得林墨和张嘉元真配,两人都喜怒形于色

 

“开玩笑的元哥,他不是我的菜”周柯宇觉得实在太好笑,嘴角还一时收不回来,然后抿着唇淡淡吸了一口冰拿铁,拿出手机屏保亮在张嘉元面前

张嘉元定睛看着手机上是一个穿着红衣拂袖的高马尾男生,看了好几秒才认出是刘宇

 

“这,是刘宇?是校庆那天的舞台?化了妆我差点认不出,真好看”张嘉元也啧啧称赞了起来

 

“好看就对了,我的”周柯宇一副得意的样子,张嘉元看着更不顺眼“什么你的?不是我说你什么时候开始看上他的?劝你别乱来,刘宇和你之前那些对象不一样啊,林墨说他在A大也是追求者一堆,但没答应过几个,你这种花花公子别伤了人家的心”

 

周柯宇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扶额说道“看来我平时形象真的很不好啊”转眼就把那杯拿铁喝完,站起走出课室时还不忘说了一句“不要被刘宇外表骗了,小白兔只有你和林墨”

 

剩下张嘉元一脸云里雾里的留在位子上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浅写一下闺蜜和损友间的阵营




评论(8)
热度(9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辣椒粉配西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