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椒粉配西瓜

写同人只为给自己的爱意赋予浪漫

爱情军师10

ooc,txl合法,勿上升本人

含16810,角色戏份没规律






刘宇看着那个四人群组亮起了红点,张嘉元艾特了全部人

“暑假有兴趣去海边玩吗?哥借了车,去的扣1”

 

自从校庆后刘宇在林墨的喋喋不休下就取消了屏蔽这个群

 

林墨:哪来的车子?谁有驾照

张嘉元:我舅借我的,周柯宇说暑假海边好玩,海鲜便宜,咱去玩可以一起吃点好的(狗头.jpg)

周柯宇:我和元哥都有驾照,你们?

刘宇:我没有

林墨:(疯狂摇头.jpg)

张嘉元:没事,我俩可以换着开

张嘉元:所以大家都OK了对吧,那我去看看什么民宿好

林墨:11111111

 

 

“哎呀你干嘛就扣1了”摊在上铺的刘宇瞬间弹坐起来,对着下面的林墨急了“你好歹犹豫一下吧”


“啊这,有什么好犹豫啊,我也想去海边玩啊”正在刷短视频的林墨满脸无辜“好不容易考完试了,一起去玩玩不好吗,我也想见见张嘉元啊…”最后这句说的有点小声,但刘宇还是听见了,真是被这个傻瓜气死

 

“他们干嘛约我们去海边?该不会在打什么主意吧”刘宇总觉得他俩有什么目的,尤其是周柯宇,说不定和自己打赌后就开始鼓吹张嘉元做了什么行动,他又劝不住林墨这个傻子不要冲动,万一张嘉元真的表白了林墨绝对点头如捣蒜,那自己就输了

 


不过输了,自己不就有台阶了么,刘宇默默想着

 

自从考完试后,周柯宇天天发微信发语音来骚扰自己,有时候还搞个外卖送花,这攻势就没停过,他还美其名的你可以不理我,我做我的,一向淡定的刘宇都觉得快抵不住了,万一去了这个海边,也不知道他和林墨谁先败下阵来

 

“能有什么主意啊,不就是放暑假了想大家一起放松一下而已嘛,你心眼别那么多~”林墨一边看着好笑的视频一边不以为然,觉得刘宇这个人虽然心细淡定,但就是想太多,去个海边还能咋了

 

“如果我不去你还去么?”刘宇撇了一眼已经开始兴奋的林墨,他感觉像被泼了一盆冷水的啊了一声,“别啊你,干嘛不去,你不去周柯宇肯定也不去,那只剩我们俩的话,多尴尬啊…”

 

刘宇叹了一口气,往后一摊在床上望着天花板

 

没想到几个月前的好人做到底,一做就是这么彻底

 

 

 

很快就到了七月暑假季

 

刘宇和林墨和他们约好在车站等他们开车过来接。看到刘宇还带着个行李箱,林墨打趣道“不就玩个两天你还带箱子,装了啥”

“我不想晒黑,你要防晒到时问我借”刘宇戴着墨镜,手套冰袖,一副装备齐全的样子,反观林墨,只背了个背包,轻松上阵

“嘿我告诉你我还带了相机,到时候要不要我帮你拍两张,我林摄影师收费很公道的…”

 

两人在车站闲聊的时候一辆车停在了他们面前,张嘉元摇下了车窗,笑的一脸阳光

“没等很久吧,快上来”

 

开车的是周柯宇,待他们把行李放在了后车箱坐上车后,刘宇的眼睛就对上了司机位反射镜里周柯宇的眼神,就这么互相对了好几秒,还是旁边的张嘉元嚷嚷着干啥呢还不开,周柯宇才偷笑着移开了视线,拉动手刹

 

哼看就看,还怕你不成,刘宇脱下墨镜靠着后背眯起眼睛闭目养神,耳边只响起张嘉元和林墨一路嘻嘻哈哈的闲聊,就这么半梦半醒的睡到了休息区,等到两人换开时,周柯宇去坐到了后排,把林墨推去了副驾

 

刘宇以为他又想耍什么花招,一脸狐疑,张嘉元开口说道“那小子好像又胃痛了,让他坐后面宽一点躺一下吧”

“啊?胃痛啊,要紧吗?休息区好像有药可以买,要不要我们去帮你买”林墨也转过头一脸担心的样子

“没事~不用大惊小怪,赶紧开吧不然就快堵车了,我躺一下就行”周柯宇打起笑脸比了个OK,然后从刘宇手中轻轻拿走墨镜“借我戴下”,然后就靠在后背上,靠着靠着,头还有意无意的歪到了刘宇肩膀上

 

刘宇正想发难,但一侧头看到他挨着自己,脸色的确不大好的模样,只好作罢,看着那颗毛绒绒的脑袋下乖乖地闭着眼睛,刘宇嘴角弯了弯,看着窗外一脸无事发生的样子

 

 

两个多小时,终于到了目的地Y海岛,现在这里是旅游旺季,很多学生放假还有家庭都来玩乐,蓝天碧海,热闹的氛围,让人期待满满

 

几个人停好车后,拿着行李前往民宿办理入住,只见张嘉元和周柯宇状态都一般,周柯宇胃痛可以理解,张嘉元说因为没开过那么长途的车,有点疲劳,想休息一下

 

“那午餐我和林墨来吧”刘宇有点抱歉的笑着,“嘉元开车辛苦了,没什么要求的话我和林墨就弄点简单的,中午休息一下看看下午再出去玩好吗”


林墨立马挽起袖子开口“交给我们吧”然后转头在刘宇耳边悄悄说“喂我只会煮面,太复杂的我不会的啊”

 刘宇嘟起嘴巴小声回话“我也差不多”

 

张嘉元一副没问题的样子点着头,表示能吃就行他不挑的,周柯宇就在一旁bking状态发着呆

 

 

拿了钥匙进去后,发现订的民宿是个双层设计,一层两个房间,二楼还有个露天阳台可以远远地看到一点海边,景观一流

 

“哇张嘉元,你运气太好了吧,暑假旺季还能订到这种房间”林墨一进去,书包一丢就左看右看参观了起来

“可不是,我订的时候已经剩最后两间了”张嘉元也一脸得意,毫不客气接受着林墨的夸赞

 

“吃面可以吧”刘宇点开配送app,他忽略了旅游要带点备用药之类的,打算买点药品和一些配料,方便煮面,又瞄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周柯宇,购物车默默加购了四瓶酸奶

 

戴着墨镜貌似在发呆的周柯宇,看见林墨把书包放进了一楼的房间里,用手肘一直撞着张嘉元的手臂,眼神示意他赶紧把行李放进隔壁的房间,张嘉元对着他翻了个白眼,起来伸了个懒腰,把箱子推进了一楼另一个空房间,看着周柯宇一副计谋得逞的样子笑了起来,张嘉元心想还好是四个人一起,不然真怕他把刘宇给吃了

 

点完手机的刘宇想把行李放进房间的时候发现一楼已经满了,只好提着箱子拿上去二楼

“我来吧”周柯宇一手接过他的箱子,一手拿着自己的行李慢悠悠的上楼

“你没事了?”刘宇打量着他,明明刚才还无精打采的样子,现在倒是正常

“拜托,一点胃痛而已,死不了的”周柯宇笑着放下了行李箱,“哪间,你选?”

 

刘宇其实都无所谓,随便选了一间打开门就进去,后知后觉的发现他和周柯宇是同一层

唉随便吧,说不定是林墨想和张嘉元住同一层,他看着楼下那两个人打打闹闹的样子,忽然有点羡慕

 

 

东西送过来之后,刘宇和林墨分工切了一点简单的配料,然后煮了四人份的面,刘宇想到了那个胃痛的人还特地把面煮烂一点

 

“这煎蛋谁煎哒?不错”张嘉元躺了一下之后看来没那么累了,胃口大开连吃两碗

“我!”林墨兴致勃勃的举起了手,“蛋都是我煎的,我别的不说啊,煎蛋我技术还是有的”还一脸自豪样

“煎蛋谁不会,你嘚瑟什么呀”刘宇咯咯咯的笑着,被这个愉快的气氛弄的笑点也低了

“不不不,越简单的菜才是考验技术的,对吧”张嘉元一脸傻笑地附和着林墨,用行动支持着咬了几口那个煎蛋

 

煎个荷包蛋也夸上天,服了他们,刘宇一脸哭笑不得

 

 

“现在干嘛?去海边了吗?”吃完饭后百无聊赖,林墨在二楼阳台双手卷作望远镜看着远处的海滩

“去,干嘛不去,哥好久没游泳了”张嘉元捣鼓着行李换了个轻便的包,一副随时出发的状态

 

刘宇皱着眉头看着窗外猛烈的阳光,不打算下水了,在房间狂喷着防晒,随便带了点东西打算在海边葛优瘫

 

 

 

四个人在海边的大阳伞区域租了沙滩椅,林墨背着个微单跑出去浅滩处拍了起来,张嘉元也跟在后面看着他,玩了好一阵子张嘉元索性跑进海里,从水里冒出来的时候,顶着一头湿透的乱毛呲着大白牙笑的没心没肺,逗得林墨笑着拍大腿,笑他毫无形象可言


 

刘宇东西一放就摊在沙滩椅上靠着,戴着墨镜的双眼看着远处两个傻子玩的这么嗨,突然有种老父亲看着自己儿女幸福美满的感觉

 

嗯我的小风扇呢?刘宇摸了摸带出来的环保袋,翻了遍都没找着

“找这个?”摊在旁边的周柯宇一手递了过来,“你出门的时候放在桌子上了,我顺手拿了”

“谢谢”刘宇接过,手触碰到周柯宇的双手,觉得炙热,分不清是炎热的气温还是自己内心不经意的躁动导致的

 

如果是以前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认定是前者

 

周柯宇穿了件花衬衫,配了条休闲牛仔裤,很典型的海滩风,但刘宇觉得,穿在他身上,帅的耀眼


 

见刘宇眼睛直直地盯着自己,平时一向高冷脸的周柯宇忍不住笑意出言戏弄“今天反过来了吗?平时不都是我看你的?不过我不介意”说完正了正身子一副任君观赏的模样

 

刘宇看着他叹了口气,又看向林墨和张嘉元的方向

 

“周柯宇,我认输了”

“你说打赌?一个月之期还没…”周柯宇装作才想起那个赌约的样子

“无论他们有没有一起,我都不应该答应你拿他们来打赌,林墨和张嘉元的感情很简单,作为朋友我是希望他们幸福的,他们爱怎么发展就怎么发展,输赢在我这不重要了”

 

刘宇看着远方有点憧憬又有点后悔的神情,周柯宇轻轻摸了摸他的头,自己却摇着头

“该道歉的是我”

“我就是知道张嘉元那德行,知道他们铁定会一起才想到这个笨方法,谁叫你那么难追呢”周柯宇苦笑了起来,“我是喜欢你,但也不想你为难,所以就当没发生过吧,那件事,不算数了”

 

刘宇闻言后点了点头,心里那条喜欢的进度条不可控地往前拉了一大截。

 

看着周柯宇一脸认真的表情,刘宇微微扬起了嘴角的弧度“虽然,没有了赌约,但我也可以遵守我的承诺”他脱下墨镜,睫毛微微颤抖着,气温热的他脸色微红,周柯宇看着笑出小括号的刘宇出了神,愣是一时间没意识到刚才那番话的意思

 

“你无所谓就算了”刘宇心急,自己话说的这么明白这周柯宇还在当木头,有点恼羞成怒

“什么啊,不准赖皮,我听到了嘿嘿,你答应我咯”周柯宇此刻笑的没脸没皮,手悄悄伸过去牵刘宇的手,“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?嗯?”

“谁喜欢你,我言而有信,给你机会而已”刘宇还是一贯的嘴硬不想承认,但牵着的手默默合上了对方

 

 

其实在周柯宇心目中,这个打赌结果是怎样根本不重要,刘宇是个重情义的人,他本意是想通过这件事改变自己在刘宇心中的印象加加分,由他来提出放弃打赌,现在没想到会是刘宇先提出

 

现在出乎意料的是刘宇会继续履行诺言,看来他赌对了,赌的就是刘宇喜欢上他的这个可能性

 

一个有了台阶,一个计谋得逞,半斤八两而已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果然海边就是容易写浪漫,就快结局咯




评论(9)
热度(1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辣椒粉配西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